【湾区十大新闻】夺44人命!加州酒乡野火史上最惨烈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今日湾区的年度十大新闻,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将带您回顾在旧金山发生的一些大事件,那么我们首先还是来看内容提要。

好,那么首先将带您回顾的,是在今年10月8号晚,在湾区纳帕和索诺马等葡萄酒产地,同时发生的野火,累计造成44人丧生,摧毁了8900多栋房屋等建筑,成为加州历史上最为惨烈的火灾。湾区十大新闻首先带您关注这场野火的灾情。

10月8号晚,湾区北部地区遭遇强风,酒乡纳帕、索诺马和门多西诺等县先后突发多起野火。火势彻夜肆虐大地,持续蔓延,没有丝毫平息的迹象。

圣塔罗莎居民 Susan Gray:“风旋转着,天哪太可怕了,它将火花和灰烬带着飞旋,就像货运列车一样撞到房子。”

加州州长布朗:“这是最大、最严重的火灾之一,并且还没有结束。”

加州消防厅长Ken Pimlott:“在一些火场,大火燃烧超过消防员能够控制的速度。”

索诺马县圣塔罗莎市多个社区被大火成片摧毁,是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

记者林骁然:“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这个曾经繁华富裕的小区已经被大火夷为平地,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气味,这里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

圣塔罗莎居民 Karen Tang:“当我开始进入我们居民区的时候,哇,我看到好像一个战场。真的看到我的房子一无所有的时候,我的心里真的很疼很疼。”

在纳帕谷,华人邓女士和先生经营的酒庄损失惨重,一夜之间被全部烧毁。

纳帕Helena View酒庄女主人 邓小美:“火势就从我们后面这个小山,不远的地方开始起的,然后烧到这里的时候,基本上是不到两个小时就烧到了我们的物业。”

火灾的惨烈也牵动着湾区华人的心。圣塔罗莎红木区华人协会不断收到侨胞捐赠的物资。据统计当地有近200户华人家庭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失。

圣塔罗莎红木区华人协会会长王潘瑞贻:“衣服都是全新的,男男女女(的衣服)。我们还有些袜子。”

这场北加州野火,累计造成44人丧生,摧毁8900多栋房屋等建筑,根据15家保险公司汇总的申报数据,这场大火造成的保险损失超过33亿美元,被当局宣布为加州历史上最为惨烈的火灾。川普(特朗普)总统也宣布加州成为重大灾区,提供联邦资源全力协助。

今年加州遭遇史无前例的野火灾情。目前,洛杉矶地区还在燃烧的托马斯野火,已经成为加州历史上过火面积最大的野火。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