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巩俐搭戏遭7巴掌 章子怡:手印真在脸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1日讯】大陆女星章子怡近期担任选秀节目《演员的诞生》评审。演技备受肯定的她,在点评参赛者的表演时分享道,过去与巩俐合拍《艺伎回忆录》,一场被对方糊巴掌的戏拍了至少七次。她在卸完妆后发现,“手印子真在脸上了”。

章子怡出道近20年,曾获国际和亚洲多个电影奖项,精湛演技备受肯定。在《演员的诞生》最新一期节目中,受邀担任评审的她在讲评时,道出参赛者一直都没有让观众看到脸,仿佛让人“在听一个广播剧”;并点明这样表演让观众看不到表演者的内心,显得枯燥无味。

因为参赛者的表演中有糊巴掌的桥段,章子怡回忆与巩俐合作《艺伎回忆录》时被赏巴掌的戏码。她透露,两人为求逼真,她当时一口答应给巩俐“来真的”。

她在影片中出演艺伎“小百合”,剧情中,这一角色因为出道窜红很抢风头。巩俐则饰演当红的前辈,深夜进到房间里“收拾”小百合。

两人在开拍前商讨表演方法。巩俐说,“要不来真的吧,这个假的,到时候打不好,还得来来回回(打)都不真实。”章子怡果断表示:“行!”

章子怡虽然自己一口答应来真的,但开拍时她在那里紧张到极点。她在现场大呼:“我那嘴唇在那里抖啊,我那眼皮子在那里抖啊……”回忆起当时的情境,她说巩俐糊大嘴巴的戏,拍了至少七条才过。

她在回家卸妆后发现,自己脸上被打出了掌印。她表示,虽然辛苦,但能与像巩俐这样的老演员合作,依然觉得受益良多。

一旁的男演员刘烨调侃她与巩俐合作完受伤了,她开玩笑说,“受伤私下说。”逗趣互动笑翻全场。

其实,章子怡过去受访时也曾提及此事,透露当时决定要用真打时,巩俐不忍心地对她说:“你这个巴掌大的小脸,我怎么下得了手。”结果她回答:“没关系,你就打吧。”巩俐表示,“反正咱们尽量做到最好,拍少一点。”

后来,章子怡回家卸妆看到自己脸上的手掌印,开玩笑说:“现在我知道她的手有多大了。”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Han Myung-Gu/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章子怡在《演员的诞生》中担任评审。(视频截图)


章子怡(左)与巩俐在《艺伎回忆录》中的剧照。(视频截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