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调侃中共新闻自由 一句话笑翻全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中共新闻审查之严全球闻名。近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问北京期间,在记者会上突遇麦克风不灵的尴尬场面,不过,最后还是以特殊的婉转幽默的方式,对中国的新闻自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一句话笑翻全场。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于12月3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第二次中加总理年度对话。

访华前,特鲁多办公室表示,特鲁多此次访华的目标,是推动一个旨在创造就业和经济增速的贸易议程。这是特鲁多就任加拿大总理以来,第二次访问中国,他本希望能开启双方贸易谈判,但最终一无所获。

访华期间,特鲁多在北京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正讲话时,突然遭遇麦克风不灵的变故,不过,最后还是以特殊的婉转幽默的方式,对中共的新闻自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据报导,当特鲁多的麦克风突然“出现故障”时,他开始在耐心等待,然后,面带微笑,略有尴尬地回头看了看,这时观众发出一阵笑声,他试着再讲一句话,但麦克风仍然不灵。

这时特鲁多用手指轻轻击打麦克风,似乎想借此调节一下故障,又轻轻吹一下麦克风,然后他俏皮地抬眼往上看了一下,说是不是刚才我谈到了有关新闻自由的话题了?

他一边说一边往上看着,好像那里藏有中共的监视镜头,他的幽默调侃不仅化解了尴尬场面,还引发全场大笑。

对此,中国网民议论纷纷,有人讽刺“真是一个有‘党性’的麦克风”;也有人说,特鲁多太了解中共的新闻审查制度了,不过他还以巧妙地动作和特殊婉转的幽默方式,传达了他作为加拿大总理不能直接表达,对中共新闻自由的看法。

除上述突发状况之外,据加拿大媒体披露,特鲁多12月4日到访中国当天,接连发生了三件不愉快的事情,包括加拿大总理御用摄影师遭到中方粗暴对待。

当日,李克强在北京大会堂会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时,特鲁多的御用摄影师、加拿大总理办公室的斯科蒂(Adam Scotti)被阻止进入会场。

报导援引特鲁多的话形容说,此件事情就像一个男孩期望得到一辆圣诞节单车礼物,却只得到了一双普通的袜子。

报导说,当天,特鲁多和李克强在大会堂前并行走过红毯期间,中共保安人员用手遮挡加方随行记者拍照,还把身体移到加通社和总理办公室随行摄影记者与特鲁多之间,阻挡他们拍照。

此外,一名中共外交部官员斥责加拿大驻华使馆的一名外交官,指责加方没有携带随行的加拿大记者的护照,这名加国外交官对中方的态度,给予回击。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