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加贝拒绝辞职 国会将启动弹劾

【新唐人2017年11月20日讯】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当地时间周日发表电视讲话,没有提及辞职,让全国民众失望。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表示,津巴布韦不在周一中午的期限内辞职,将面临国会弹劾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周日发表电视讲话,没有宣布辞职,让守在电视机前的全国民众大失所望。

他们原本期待庆祝结束穆加贝37年的独裁统治。

穆加贝的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表示,津巴布韦没在周一中午期限内辞职,将面临国会弹劾

民盟已在周日罢免穆加贝的党主席职务,并任命前副总统埃默森·姆纳加瓦为新主席。

民盟表示,一天内可能在国会举行弹劾投票。

领导罢黜穆加贝运动的退伍老兵领袖、穆茨万格瓦周一呼吁民众再次走上街头,迫使穆加贝下台。

退伍老兵领袖穆茨万格瓦:“如果上次有150万人参加,我们呼吁来参加的津巴布韦人,每人再带一人来,这样我们人数就有两倍。”

穆茨万格瓦还表示,军队已经完成任务,接下来该由人民接手。

退伍老兵领袖穆茨万格瓦:“军队已完成了任务,津巴布韦人从上周六开始接手军队之后的工作。”

周一,津巴布韦大学学生走上街头抗议,学生们呼喊口号,演唱反穆加贝的歌曲,要求他下台,抗议事件也导致考试延期。

新唐人记者唐楣、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