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台未来走向 易思安:美不会卖台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美国智库学者易思安,周四在台湾出席“2020台海安全论坛”。他表示,美国不会卖掉台湾,而且中共如果攻打台湾,可能会导致中共解体。

美国总统川普,为期三天的中国之旅,不少台湾学者担忧,台湾是否将成为美、中谈判的筹码。但川习会上,当习近平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的核心问题,也事关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并要求美国恪守一中原则时,但川普只回应,美国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美国智库学者易思安也强调,美国不会卖掉台湾。

美国智库学者Ian Easton:“美国并没有要卖掉台湾,台湾是民主国家,台湾是美国的长期伙伴以及朋友,说到地缘策略的原因,美国无法在这一区域维持声望以及影响,如果我们降级了与台湾的关系。”

美国智库学者易思安,不久前出版的《中国的侵略威胁》,内文中的论述,被美国新闻网站解读成,中共解放军计划在2020年前,攻下台湾,引发争议,不过易思安随即否认,并表示台湾人不需要惊慌。

美国智库学者Ian Easton:“中共攻台是非常危险的一个举措,因为中国内部有太多的问题,还有很多原因不符合中国的利益,我预测,一旦中共侵入台湾,中共会倒,并且会分裂,他们将会解体。”

在川普访问北京期间,两位美国联邦众议员提出了“台湾安全法”草案,美国智库学者说,他非常正面看待这件事情,并表示,不管是外交还是战略上,美国对中共的想法,似乎有了改变。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