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游客在泰国溺亡 公司:她自己扯开氧气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有一名中国女游客近日在泰国参加一个潜水公司举办的“海底漫步”潜水项目中不幸溺亡。日前,泰国当地警署宣布,已经完成对该事件的核实工作。涉事潜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告知警方,该女游客在事发时疑似因恐惧而在水中自己扯开了潜水氧气罩。

据泰国《星暹日报》报导,11月5日,泰国芭提雅挽拉蒙县芭提雅警署召开会议,宣布警署对近日在中溺水死亡的中国女游客( Miss.Jiang Xiaonyu 52 岁)死亡一事的核实工作已完成。

报导表示,在中国女游客溺亡后,警方立即将负责举办“海底漫步”潜水项目公司的负责人帕萨共带回警署调查,以确认死者真正死因。

在警局中接受调查时,负责人帕萨共承认该游客的确是在自己公司所推出的项目中溺亡。他强调,自己运营相关水下旅游项目已经2年,公司的各类潜水项目均依据相关标准等级准备装备,并且会定期安排工作人员检查确认,保证潜水设备不会有任何漏洞及隐患。

当时陪同Jiang Xiaonyu下海潜水的工作人员则向警方表示,死者在下水前已经表现出惊恐和心神不宁等状态,看上去脸色很不好。抵达海下4米深度后, Miss. Jiang Xiaonyu开始情绪失控,行为失常,自己挣扎着扯开了潜水氧气罩。很快就让水进入面罩仓,导致她窒息。虽然当时工作人员尽快将其送往医院抢救,但她还是不幸死亡。

最后,潜水项目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为游客购买了保险,因此出现游客死亡或受伤事件后,家属及受害者可得到最大限度及最及时的赔偿。

警方则表示,根据芭提雅水上项目管理条例,潜水业者为游客购买保险是必须的,无论是“香蕉船”或“海底漫步”等,都需按照该条例准备保险环节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