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川普打前站 伊万卡亮相日本 日媒沸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正式启程出访亚洲前,被日本人称为“美国大公主”的伊万卡(Ivanka Trump)先一步到达日本为自己的父亲打前站。当伊万卡现身日本机场时,日本举国上下掀起了一场集体热潮,电视台主播们的解说充满激情,好似狂热粉丝。

11月2日,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到访日本。她以蓝色衬衫搭配黑色长裤现身机场,气质清爽干练,时不时向前来欢迎和观看的大众挥手致意,举止优雅而亲切。于是,全日本都开始为伊万卡的到来而沸腾。

以往,伊万卡出现在正式的公众场合时,其衣着往往体现出的都是她成熟干练的形象。不过,这一次伊万卡在日本亮相的两套服装都充满了一种日式的乖巧、粉嫩的感觉。

伊万卡在日本受到了天皇巨星般的待遇。为了确保她的安全,日本政府特意为她安排了一支全部由女性组成的警卫队随扈左右。

据日本媒体报导,考虑到伊万卡是许多日本女性心目中的时尚楷模,日本政府决定避免安排哪些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和严肃的警服的安保人员来护卫伊万卡的安全,取而代之的是统一穿着白衬衫和精干黑套装的“女子警戒团”簇拥在她的周围,而那些干练的女警大多都是日本防暴队的军官。

除了阻止可能发生的袭击等常规警戒任务外,这个“女子警戒团”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主要任务”,就是如何及时拉开过分热情的女粉丝们,阻止狂热的粉丝们突然凑近向伊万卡献花、送礼物或求签名。

日本媒体对伊万卡在日本进行的公开活动的报导亦异乎寻常地充满热情。

全日本新闻网(ANN)的主播在播报伊万卡的新闻时,无法压抑自己的激动之情,对伊万卡的解说充满了激动情绪,犹如一个面对偶像的粉丝。

日本网民则掀起了一场集体热潮,纷纷为伊万卡的“美丽与知性”点赞。

与日本国民的感性表达相比,日本政府首脑向伊万卡示好的方式更为“实际”。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月3日上午和伊万卡一同出席了正在东京举行的世界妇女大会,并表示将向支援女性创业者的基金出资5000万美元,而伊万卡是这个基金的创建者之一。

这个妇女大会邀请各国女性领导人等,在东京举行国际研讨会,探讨女性政策。安倍在相关的活动上讲话时,对女性创业者表达了赞许和期待。他还直接地表示,自己非常支持伊万卡主导的基金。

伊万卡则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时称:女性彻底参与劳动,将使社会更强大、使繁荣更巩固。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