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蔡斗”波及刘国梁 中国男乒创18年来最差成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3日讯】201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22日晚在比利时落下帷幕。大满贯得主马龙败给德国名将波尔获得季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林高远则止步八强,这是刘国梁下课后,国乒18年来最差的成绩,无缘世界杯决赛。刘国梁下课的起因,据说源于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和副局长蔡振华之间的权力争斗。

据陆媒报导,10月22日晚,2017年男子世乒赛在比利时展开半决赛的争夺,马龙在与德国名将波尔的半决赛里痛失好局,在3比1领先时没有保住优势,决胜局马龙连救两个赛点也难逃失利命运,最终以3比4(11比6、11比9、9比11、11比9、7比11、5比11、10比12)惜败给波尔获得季军,没能收获个人在这项赛事的第三个冠军。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林高远此前也遭波尔逆袭,在前四局取得3:1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尔连扳两局。而在决胜局中,林高远依旧占据主动,可在以10比4领先、手握6个赛点时心态失衡,被波尔连追6分反败为胜,止步八强。决赛中已没有中国选手,国乒无缘男乒世界杯八连冠。

据悉,这是自1999年以后中国选手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创下了18年来最差的成绩。有球迷称,看着报导中马龙落败后忧伤的面孔,更让人想念之前在他身旁的刘国梁。

此次担任马龙场外指导的是年轻教练王皓,他与马龙合作有限,此前一直是樊振东的主管教练,而且王皓2017年上半年才重返国乒担任教练。

这样的安排让很多球迷表示不解,毕竟在赛场上,球员和教练之间的默契相当重要,而王皓和马龙之间显然没有这种默契。

这次世界杯是马龙解禁复出后的第一次大赛,此前他在刘国梁下课风波中被一度封杀。

今年6月20日,刘国梁突遭下课,被免去国乒总教练职务,成为乒协18名副主席中的一员。同一天,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成都公开赛揭幕。

23日,男队国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相继宣布退出比赛。最终中国男队在此次公开赛上罕见集体出局。

当天,马龙、许昕、樊振东、秦志戬、马琳等运动员与教练在微博集体发声,力挺刘国梁,为其“下课”鸣冤,并称无心恋战,只因想念刘国梁!

罢赛事件发生后,9月举行的2017年奥地利公开赛,马龙、许昕、樊振东、张继科四人均被踢出局。并有多项国际赛事未能参加。球迷称,马龙、许昕、樊振东等罢赛队员是遭到了中共体制的报复。

舆论认为,自苟仲文上任体育总局局长以来,国乒接连遭遇“孔令辉涉赌”、刘国梁“明升暗降”的风波,孙令辉与刘国梁都是蔡振华的弟子,这些事件的背后,牵涉苟仲文与蔡振华之间的内斗。这种内斗直接导致中共乒乓球连遭重创。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