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人口多样化 或能增一亚裔县政委员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讯】加州参议院第12号修宪案,要求扩大洛县县政委员的数量,从现在的五人到七人。法案作者参议员门多萨表示,洛县或许可以因此选出一位亚裔县政委员。

第12号加州修宪案,要求每位县政委员不可以代表超过两个国会议员选区的人口,即140万人。对于洛县拥有150万人口的圣盖博谷地区来说,可以因此再选出一位县政委员。

加州参议员Tony Mendoza:“法案将使得在圣盖博谷的亚裔社区,有机会选出一位亚裔代表进入洛县县政委员会。”

县政委员会不但有制定法令和决议案的立法权,还有管理预算的行政权和部分司法权。参议员门多萨认为,自1850年施行至今的五个县政委员的制度,代表人口从几千人增长至近200万人,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

加州参议员Tony Mendoza:“事实上改革早就应该实施了,洛县人口非常多样,亚裔社区一直在快速增长,可县政委员会却不希望调整制度,去适应快速增长的人口。”

9月中旬,该法案通过了加州参议院,将在众议院进行投票。

加州参议员Tony Mendoza:“我们希望若通过众议院后可以在明年公投。”

洛县县政委员巴杰(Kathryn Barger)曾表示反对该法案,指出法案会扩大官僚数量。加州参议员米歇尔(Holly Mitchell)则表示,类似的法案三次被提出都未通过,并且应让洛县民众决定是否扩大县政委员会的规模,而非让加州选民全民公投。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