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财经频道CNBC
朝鲜导弹 开启中共的“真正考验”

朝鲜再射导弹,引发国际谴责。专家指出,朝鲜其实是给北京当局开启了一次“真正考验”,国际都将关注北京如何应对,是否能落实制裁朝鲜。如果中方仍不愿加大力度制裁,则反映他们并不愿认真对待此事。

2. 香港《苹果日报》
印度媒体:中国同意不在洞朗修路

中印边境对峙戏剧化的宣告落幕,但中共官方一直不愿表态,是否停止在洞朗地区的修路工作。但印度多家媒体报导,中共方面已经同意“不会再有修筑道路活动”,加上当地下个月将进入严寒天气,势必将暂停修路。

3. 台湾中央社
中印对峙后 印度要求边防部队学中文

中印对峙落幕后,传出印度军方要求边防部队士兵都要学中文,甚至要同时学普通话和藏语,并且已经列入新兵训练课程,而学过中文的老兵也要上课复习,目的是确保双方互动时能避免误会,缓解局势。

4. 澳洲《悉尼先锋晨报》
六中国人搭船偷渡入澳 边防警察拦截

六名中国男子试图搭船偷渡进入澳洲本土,但在海上被警方拦截。据了解,六名男子先前往昆士兰外海的塞拜岛,再设法偷渡到澳洲。塞拜岛虽属澳洲领土,但却靠近巴布亚新几内亚,因此成为偷渡客的转运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