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网传王全璋被控三罪 案件将开审?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

1. 网传王全璋被控三罪 案件将开审?

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已经被关押2年多,最近网上传出,他被当局指控3项罪名,包括声援黑龙江建三江案的维权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和接受境外资金做维权工作。有人据此推论,王全璋案可能即将开审。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对媒体表示,她也在网上看到了有关控罪的传言,但是不清楚是什么人发上网的。现在当局为王全璋安排的官派律师,没有向她透露案件具体的情况,因此,她不清楚案件何时会开庭。

家属为王全璋聘请的代表律师余文生也表示,有国保警察告诉他,王全璋案将很快开庭。他估计案件可能会秘密庭审,但由于官派律师的介入,他是否能出庭为王全璋辩护还不能肯定。

余文生表示,如果当局指控的罪名就是网传的这三项,那王全璋根本不构成犯罪,因为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规定,不能为法轮功辩护,也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规定,不能去建三江维权和接受境外资金。

2. 湖南警察电击致人死亡 百人游行抗议

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孟公镇清水村一名村民,8月2号被当地梅苑派出所警察用电警棍电击致死。新化县纪委、县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事后组成专案调查组,拒绝家属见尸体,还威胁家属不许把事件公之于众。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3号,上百名死者家属及亲友游行抗议,但遭到大批警察暴力清场。

报导说, 在家属和舆论的压力下,当地政府最终同意家属去见死者遗体, 但同时派出40名警察监视。而为了防止真相流出,不仅家属不准带任何拍摄设备,连警察的手机都被全部没收。

下面请关注这一期的“时事禁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