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解析川普移民改革 关注四大变化

【新唐人2017年08月05日讯】总统川普(特朗普)兑现竞选承诺,呼吁以择优移民取代此前基于家庭关系的移民制度。硅谷资深移民律师张梦秋综合川普当局目前披露的移民政策进行分析,认为有四大变化值得关注,来看报导。

8月2号,总统川普在白宫宣布以技能为基础的重大移民改革法案。对此变化,硅谷资深移民律师张梦秋认为,川普的目的在于提振美国的经济,而对于以往以亲属移民为主的移民系统将发生4个方面的变化。

硅谷资深移民律师张梦秋:“就是目前他的提议里头,亲属移民仅仅提供给直系亲属。在英文里面叫作immediate relavtive。指的是美国21岁或以上的公民可以替父母申请,还有父母可以替21岁以下的孩子申请。还有一个是美国公民的配偶(可以申请)。这个之外的兄弟姐妹啊,绿卡(持有者)的配偶和孩子这些都会受到限制。”(注:根据RAISE法案,美国公民申请父母时,开放申请的是可续签的临时签证,并非永久移民。)

张梦秋认为对华人来说,影响最大的将是H1-B非移民工作签证政策的变化。

硅谷资深移民律师张梦秋:“川普新的提案里面会取消抽签的作法,但是没有具体的操作方式,只是说把这8万5000个名额分配给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或者他的工资会很高。一个人工资高,是因为他具备很强的工作能力。”“H1-B中还有个H4,就是H1-B的家属,理科这一类的H1-B的配偶到了美国之后可以拿到工卡,这一条会被取消。”

此外,对于非法入境和逾期居留的驱逐程序将有所加快。

硅谷资深移民律师张梦秋:“原来的政治庇护就是说进入美国之后,一年内移民局都会接受这个申请。超过半年就算逾期居留。现在凡是逾期居留的任何申请移民局都不再接受。意味着凡是要做政治庇护的人,他们虽然法律表面上看(申请期)是一年,实际上是半年。”

绿卡抽签是美国移民签证的项目之一,美国每年也会接受一定数量的国际难民。这两项绿卡政策将会被削减或取消。

硅谷资深移民律师张梦秋:“原先美国不是每年有一定名额分配给难民进入美国嘛,现在接受难民的人数要减少。”“美国不是绿卡抽签嘛,是分配个世界各个国家的,现在的抽签会把它取缔。”

张梦秋提醒没有公民身份的华人移民,要遵守美国法律,以免留下犯罪纪录或交通违规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此外,H1-B雇主也要向员工真实发放薪资,避免遭到调查。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