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制宪选举 总统称胜选 欧美不承认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讯】南美国家委内瑞拉周日举行的[有争议性]选举,结果揭晓,总统马杜罗宣布获胜,但美国和欧盟不承认这场选举。投票过程中暴力冲突不断,至少有10人丧生。

周日,委内瑞拉在混乱中,举行由总统马杜罗推动的“制宪大会”选举投票。

选举过后,马杜罗宣布胜选,称这是胜利的一天。

“制宪大会”职权包括重订宪法,甚至解散由反对党掌控的国民议会,权力高过一切组织。

民调显示,超过70%的委内瑞拉人反对制宪大会。

反对派先前进行了激烈抗争,持续大约四个月,有120人在冲突中死亡。

周日的选举造成至少10人丧生。执政党则表示,没有任何人在选举中死亡。

周日的选举结果一样是各说各话,官方选举委员会称投票率达41.5%,反对阵营指投票率只有12%。

反对派表示,选举结果证明马杜罗的失败,他失去了合法性。

委内瑞拉反对派科琳娜:“委内瑞拉的精神,不会被打败,今天我们可以看到这份精神,我要清楚的说,今天我们确认了独裁者的失败。”

周一,欧盟谴责委内瑞拉在选举中过度使用武力,并表示严重怀疑是否会承认这场选举结果。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发推文表示,这是一场假选举,美国将不会接受非法政府。

推文说:“马杜罗的假选举是向独裁又迈了一步,我们不会接受非法政府,委内瑞拉人民与民主将获胜。”

有美国官员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裁制马杜罗政权,最快会在周一宣布。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