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头粉刺怎么办?超流行的方法赶快试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6日讯】黑头又称黑头粉刺,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面部,前胸和后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头最多,要怎么才能去除呢?

教大家在国外超流行的除粉刺方法!

1、将鼻子洗干净擦干后,用过滤水(或纯水)加入牙膏,接下来加进小苏打粉。

2、混合后涂在鼻子上,用牙刷轻轻地按摩鼻子。

3、按摩几下后,将鼻子洗干净,再用手轻轻一抹鼻子,鼻头粉刺就都粘到手上了,就这样将粉刺清理干净了。

认识黑头粉刺产生的原因:

1、皮脂腺分泌过度是黑头产生的主要原因。毛孔中的油脂聚集并硬化成为楔状,接触到空气被氧化而变黑,就形成我们所说的黑头。

2、黑头除了不美观以外,它还是粉刺产生的罪魁祸首。当皮肤的某一个毛孔被完全阻塞后,皮脂腺就会被感染而产生粉刺。因此控制黑头的产生也是有效控制粉刺的途径。

3、黑头的直接影响是毛孔变粗,尤其对于油性皮肤,因其更容易沾染环境中的微尘和污垢,这些污染物质也会钻入皮肤的毛孔,再加上黑头的存在,会进一步使毛孔变粗,长期下去导致皮肤粗糙。

平常去除黑头粉刺方法:

1、每天清洁皮肤:

对待黑头的护理重点是坚持每天认真清洁皮肤,且每周应进行1—2次的深度清洁和去角质,以维持毛孔通畅。

2、做好皮肤保湿:

油性皮肤还需做好保湿的功课,因为油性皮肤往往缺水,缺水越厉害,皮脂分泌越多,产生黑头的机会也越多。

3、注意清除频率:

黑头去得过于频繁,很容易伤害皮肤,使毛孔更粗大。建议一个月用专业的去黑头产品去一两次就足够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