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单是保费上涨 明年或将买不到健保?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再对国会施压,希望能在8月国会休会之前,通过新健保法案,然而各方之间的争论不休,使得新健保法案迟迟难以尘埃落定,也给保险市场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业内认为这种不确定性不单会使明年保费上涨,在保险公司纷纷退出个人市场的前提下,明年一些地方甚至可能买不到个人医疗保险。

川普10日发表推文,敦促议员们在休会之前通过新的健保法案,他说:“我无法想像国会在没有完全通过一个漂亮的新健保法案之前就敢离开华盛顿,溜之大吉!”

围绕新旧两代健保法案旷日持久的讨论给保险市场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在政策不明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无法估算成本,计算保费,不能确定公司是否能够获益。全美保险专员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surance Commissioners)的健保经理布莱恩•韦伯(Brian Webb)此前就曾警告,这种不确定性会让保险公司无所适从,它们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上涨保费,要么退出市场。

常中政:“因为川普如果说他的健保政策不明的话,这些保险公司没有办法精算出他明年的费率,所以过去前几个礼拜,美国的几家主要保险公司现在已经要全面退出这个个人健保市场。他全面退出是很无奈,因为他算不出来,那这个跟政策就很有大的关系。所以说现在川普必须要把这个健保新的法案要把它通过,这个它确实有时间紧迫性,否则的话可能会面临明年到很多地方可能连保险都没得买的这种困境。”

保险公司从2014年开始经营欧记健保市场就不断遭受损失,全美几家大型健康保险巨头哈门那(Humana)、安泰(Aetna)和联合健康保险(UnitedHealth Group)等已完全退出或纷纷撤离一些州的个人市场。奥利佛卫曼精算咨询公司(Oliver Wyman ActuarialConsulting)则预计,2018年全美个人健保费用将平均上涨28%到40%。

新唐人记者干朗、马海莲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