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工厂员工死亡 家属持续抗议9天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四川成都洗涤厂员工王会如,因工受伤,在养伤期间,厂方不愿支付医药费,还威胁她搬出工厂库房,6月29号被发现她已经上吊身亡,厂方未通知家属就将遗体送往殡仪馆,家属持续9天抗议,厂方和当地政府都置之不理。

今年52岁的王会如为彭州丽春镇布朗洗涤厂在职员工,今年2月8号,在工厂工作时不慎摔倒,导致腰椎压缩性骨折,需要动手术,但厂方不愿支付手术费,在彭州中医院保守治疗。

在还未治愈的情况下,厂方承诺给予专人护理,直至康复,将王会如被安顿到工厂库房,结果却无人照看,甚至中止供药,让王会如痛到嚎哭。6月29号早上,王会如被发现上吊身亡。

王会如的儿子王健透露,6月27号晚上,母亲曾打电话给他说受到厂方威胁,要她搬出工厂库房。

死者儿子王健:“我母亲出事的时候,厂方就报了警,然后立了案,不让我们确认,就是没通知家属就送到殡仪馆去了,今天是第九天了,他们也在上班,然后老板也没出面。”

家属在工厂门口摆花圈、香案,祭拜亡魂,还在厂大门贴上写有“布朗洗涤厂逼死人,家属申冤不见人”的对联、并拉出写有“布朗洗涤厂还我人命,讨回公道”、“冤!冤!冤!布朗洗涤厂逼死工伤员工”、“请各级领导还我公道”的横幅抗议。

死者儿子王健:“出了那么大的事,劳动局没人过来,政府那边也没什么交代,政府今天拖明天协商,然后明天拖后天协商,一天拖一天,昨天政府就说了老板请不出来,各种推拖。媒体通知了,然后地方的不让他们来,就没人来。”

王健表示,工厂仍正常开工,所有货物从旁边的亚中制药厂后门拉入。数名家属,包括年迈的奶奶持续在工厂门口讨公道,镇政府就在工厂对面,却不作为。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