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三伏天”了!这是孩子不生病的关键时刻,就看你了!

不知不觉,三伏天就悄悄的来到我们身边。这种天气闷热且烦躁,小宝贝们最难过,因为感冒,腹泻还有痱子等就爱找他们了,也许还会胃口不好!

“夏炼三伏,冬练三九”三伏天不止是养生的好时节,更加是一个需要避病的日子。

那么父母在这个关键的时候管好孩子,就可以使孩子少生病哦!

1.平时多吃三瓜三肉:
苦瓜,苦夏就吃苦瓜;
冬瓜,利尿排湿;
丝瓜,三伏天吃丝瓜赛神仙,它含有人参所含的—皂苷,非常适合这时候食用,解暑防燥。


苦夏就吃苦瓜。(pixabay.com)

鸭肉,鸡肉,猪脚,补充蛋白质。
胃口不开的小朋友就来碗山楂粥。
糯米洗净浸泡2小时备用,先煮15分钟山楂后捞出不要;加糯米中小火熬,可以加些冰糖,红枣。

2.不喝冷饮,不吃雪糕。
如果怕热,可以喝常温的凉白开,朴素而养生。小朋友能坚持一个三伏天不碰冰冷的食物,即使不专门去冬病夏治,体内的顽固寒气也能自己好大半,尤其是爱咳嗽,发烧的,经常需要打点滴的小朋友,忍住咯!西瓜好吃,但也别多吃,因其性寒。


雪糕(pixabay.com)

3.头发一定要吹干了才睡觉哦!
夏天出汗多,人们勤洗澡,但是头发湿漉漉的就在空调房里,甚至直接睡觉都是不好的习惯。这样导致“湿邪”在不知不觉中入侵身体,留下隐患!


头发一定要吹干了才睡觉。(pixabay.com)

4. 现在家家有空调,我们一身汗回到家就使劲的对着空调吹,湿气借着张开的毛孔进入人体,损伤阳气,所以我们需要给汗停停再吹空调。小朋友们在空调房穿的衣服要长袖长裤,不露腰不露颈椎,保护好才不生病!

5.三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中午再补补觉,休息30-60分钟最好!

6.夏炼三伏,但别傻炼,并不是让大家不分时间,地点,情况地去炼,早晚凉一些比较合适。

7.洗热水澡——祛湿邪


洗热水澡——祛湿邪。(pixabay.com)

很多人在进入三伏天后,莫名地感到四肢乏力,全身发困,汗出过多而粘稠不爽,有时候毫无胃口,或者吃了也难消化。造成这些不适的原因就是湿邪,而对付它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洗热水澡。天气越热,湿邪越重,洗完热水澡以后我们就会觉得神清气爽,就不会觉得出汗难受了,肚子也会饿了。

8,空调的温度最好调26度。温差太大了容易生病,一般8-10度左右最好。开2-3小时需要开窗换空气,大约30分钟即可。

9,小朋友长痱子,我们这里有个小偏方:用木鳖叶来熬水给孩子洗澡,洗3-4次基本就好了!

今年的三伏天比去年的少10天,所以我们作家长的知道了这些事项,就要坚持管住孩子们,辛苦30天,就会舒服下半年甚至是孩子一直都少生病!挺划算的吧,那就快转给亲朋好友吧,他们一定会感激您的!

──转自《爱经验》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