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遇亲友下落不明 如何处理?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美国伊利诺大学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音译,Yingying Zhang)于6月9日下午失踪,到目前仍杳无音信。目前警方称仍在彻夜调查线索,而联邦调查局(FBI)也已介入寻人工作。

洛杉矶的郑博仁律师表示,对于寻找失踪人员下落最有利的方法,就是向警方尽可能提供更多、更具体的资讯及线索,如疤痕或纹身等细节都可能非常重要,甚至能成为案件突破的关键信息。

此外,可以在社交媒体如脸书、推特、微博或微信上散布相关讯息。

除了联系当地警局并提供照片及资料,可在有需要时联络驻美大使馆。若失踪者是未成年人,还可拨打美国失踪和被迫害儿童中心24小时热线800-843-5678 800-THE-LOST。

也有人会联络当地的医院、监狱和验尸官等处。

截至2016年底,国家犯罪信息中心的数据库共有超过8.8万件失踪人员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