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办学之一 为特殊群体打开一扇门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走在街上遇到手臂纹身还有犯罪前科的人,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敬而远之,但休斯顿却有这样一位华裔女士,不但走近这些特殊的群体,还为他们办起了学校,教给他们专业的技能并帮助他们就业。

Ann在休斯顿已经生活了50多年,与许多第一代移民一样,有着并不容易的奋斗经历,可在事业有成之后,内心却平添了一份对于社会的责任感,她希望可以给那些曾经误入歧途的人一次机会,用这所特殊的学校来回馈社会。不过一开始学校的招生过程却并不轻松。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项目总监Ann Choy:“他们有吸着烟,头发乱乱的,衣服破破的,我们跟他说话,他背过面去,不跟我们说话,叫我们走开(get out),就觉得我们打搅了他们。”

面对这些从来不曾有交集的群体,Ann难掩内心的恐惧,不过她还是希望用善意,去给这些扭曲的人生,一次改变的机会。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项目总监Ann Choy:“我跟我的合伙人都怕,虽然她是黑人,毕竟是两个女的,那不知道我们善意去,他有没有攻击我们,还是会抢我们的东西,可是想想我们到底出来要为什么呢,就是要鼓励这些人,硬着头皮还是去了。”

就这样,在城市的角落里,聊着各自的人生,Ann和她的合伙人Vicki与这些素昧平生的人建立了最初的一点信任。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项目总监Ann Choy:“我们从家庭,从他生活为什么变成这样开始聊起来,深入了解他们,那我也说我们的经历,因为我那个合伙人也不是好的家庭出身,所以呢我们说完了,他也感动,来接受我们,那就一个传一个,以后我们去了,他们都会觉得我们很好笑,哎,他们的救命恩人又来了。”

有了生源之后,Ann和Vicki很快把学校建立了起来,为了让这学生们能够真正掌握技能,她们在课程的设计上也做了许多改进。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经营总监Vicki Phillips:“在其它学校做行政工作时,我发现他们有讲座,但是缺少实际操作经验。所以从学生走入课堂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确保每堂课结束后都有操作实验。没有结束操作实验之前不能上下一堂课。这就确保学生不仅学习,而且了解并将学到的技术应用起来。所以学业结束后,他们可以找到工作,甚至可以开自己的公司。”

学生在这里毕业之后,可以拿到环保证书,能源服务证书,供暖证书以及空调服务证书,能够保证他们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学生Brandon Salisbury:“我觉得学校很好,老师真的关心我们。他们提供的机会非常好。我们很多人来这之前生活一团糟,他们给我们开启了新的大门,非常好的学校和项目。”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