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遇害中国人质 疑因到巴国传教遭绑架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日前,两名中国人质在巴基斯坦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绑架杀害。有传言指,这两人遇袭前在一名韩国人带领下,到巴基斯坦进行基督教传教活动,因此遭IS绑架。

据报导,被绑架的两名中国人是去年11月底进入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的真纳镇地区,在一名韩国人开办的一所名为“ARK Academy”的学校教授中文,月薪3万卢比(约合港币3,618港元)。这所学校还有11名中国人,加上被绑架的2人,一共13人。绑架事件发生后,这所学校的人员已于近期返回国内。

有消息称,5月24日中午,李欣恒、孟丽思与另一名女子离开学校,前往一家餐馆用膳时,三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假装警察,持枪胁持李欣恒和孟丽思登上一部没有车牌的车辆,而另一名被绑女子成功逃脱。

据当地一名旅馆老板表示,遭绑架的两人平时并不单独行动,而是与另外11人一起外出。他透露,这些人都是在一名韩国人的带领下行动,他们的行为和普通的教师、学生有很大差异。除了学习乌尔都语外,这13人每天都要举行具有基督教色彩的宗教仪式。

此外,当地民众还指出,这13人经常三五成群外出拜访当地信奉伊斯兰教的居民,并向他们宣扬基督教的教义,以及播放基督教音乐,并邀请当地人参加宣扬基督教的“宗教仪式”。

而当地民众基本上都是伊斯兰教信徒,该语言学校宣扬基督教的行为,实际已形成了“宗教骚扰”。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两名中国人遇害的原因。

早前曾有报导说,韩国一些宗教团体冒险到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传教,屡次出现被绑架和杀害的情况。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