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请客吃饭的礼仪规则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讯】礼尚往来,请人吃饭,是中国人经常能遇到的事,但是请客吃饭也有很多礼仪规则,都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1.饭前要礼貌性的招呼长辈,要等长辈先落座,才能坐到位置上。吃饭时,老人如果没有动碗筷,孩子们是不能动碗筷的,吃饭时讲究“食不言寝不语”。

2.吃鱼不能说翻,小时候家里谁要说翻鱼,肯定要挨大人的训斥。

3.吃饭时,夹菜要夹离自己近的,不能在盘子里乱翻,这是特别不礼貌的行为,要被大人敲手。
 
4.吃饭不能吧唧嘴,喝汤时不能吸溜。如果声音过大,被视为对旁边吃饭人的不尊敬,像猪吃食。

5.不许用筷子敲盘碗。大人会说像乞丐!在外吃饭这叫骂厨子,非常不礼貌!

6.家里来客人了,添饭时一定不能说:还要饭吗?要说:添饭。

7.敬酒要注意顺序,不要乱敬酒,一般是按照主人敬主宾、陪客敬主宾、主宾回敬、陪客互敬的顺序敬酒。

8.吃饭时、手要扶着碗,不许一只手在桌下,看起来很不礼貌!

此外,参加筵席一定要守时,现在的城市交通拥堵,除非你是桌上最大的老板、,如果不是就别迟到。中国是个礼仪之邦,一般都会等人齐了才开饭,十几个人等你一个,想想大家是什么心情。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