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男子被抢3.8亿 匪施催泪瓦斯得手逃逸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日本福冈市20日光天化日下,发生3.8亿日圆抢案,震惊社会,警方仍在追查抢匪下落。由于抢案后,福冈机场发现几个韩国观光客,想携带7亿日圆现金闯关,当场被逮捕。因时间巧合,许多媒体怀疑,难道是这批人干的吗?但因警方已掌握抢匪特征,与这几个韩国人并不相符。

中央社报导,4月20日下午,日本福冈市发生一名男性上班族,从银行提领3.8亿日圆(约350万美元),遭抢匪劫走的重大抢案。事发现场是福冈市最热闹的地方,周边人潮众多,光天化日下行抢,震惊日本社会。

抢案发生后不久,日本警方在福冈机场发现几个韩国观光客,想携带7亿日圆现金闯关出境,当场逮捕。由于时间点太过巧合,许多媒体第一时间怀疑,难道3.8亿日圆抢案是韩国人干的吗?

不过,这几个韩国人矢口否认,表示这笔钱是要用来购买高级进口车;且警方也发现3.8亿日圆抢匪的特征,与这几个韩国人并不相符。

此外,每日新闻针对3.8亿日圆抢案访问银行人员,得知3.8亿日圆的重量逾38公斤,“一个人要搬运是蛮困难的”。

日本网友热烈讨论福冈的3.8亿日圆抢案。有网友质疑,“为何要从银行提领3亿日圆现金?不管是存款或转账,应该要用更安全的方式完成才对吧?”

根据新闻报导,被害人分两次才提领完3.8亿日圆,还独自拿着现金走到停车场开车,“有必要带着这么多现金步行吗?”

相关视频:

这也让许多日本网友回想起,50年前日本史上最大金额的“3亿日圆抢案”,至今未破,被民众视为“完全犯罪”。

日本网友说,“1968年以来又发生了3亿日圆事件”、“看到新闻报导,马上就想起了昭和时期的3亿日圆事件”。至于说最大金额,是因为若计入通膨因素,约相当于现在的数十亿日圆。

有网友分析两起抢案说,50年前的3亿日圆抢案,是经过精密计划,并巧妙布局完成的“完全犯罪”;但福冈这起3.8亿日圆抢案,抢匪只用催泪瓦斯这一类平淡无奇的“蛮力”,然后坐在厢型车在大街上疾驶,任谁都会觉得“不可能不被逮吧”,手法过于粗糙。

另外,有人询问被抢银行总行的公关部门,得知一般在分行是不可能预放3亿日圆,所以抢匪事前得知被害人会来领钱的可能性很高。

就在福冈抢案发生后的隔一天,东京热闹的银座也在光天化日下发生抢案。当地时间21日下午1点16分左右,1名40多岁男子走在银座的路上,遭人抢走4000万日圆(约36.76万美元)现金。抢匪得手后,由一名机车骑士接应往西南方新桥一带逃逸。警方还在追查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