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就是要命蔬菜!很多人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新鲜蔬菜是对人健康有很大好处,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以下蔬菜如果坏掉了,可能就有毒。下面来看看novelfeed.com的报导:

1、青番茄

番茄在青色未成熟的时候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素的有毒物质,食用后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

2、无根豆芽

在制作豆芽过程中,如果使用除草剂很容易造成豆芽无根,但也不是全部都是这样,还需要理智选择,除草剂的危害比较容易致癌。

3、烂白菜

食用烂白菜会引起头疼、头晕、恶心!不要因为不舍的丢掉的一点点白菜而损伤身体。

4、黄花菜

黄花菜,特别是黄花菜花含有毒素,会引起嗓子发干,血尿等症状,但是黄花菜在晒干后就没有毒素了,吃前尽量将干菜花多泡一会。

5、发芽的土豆

发芽的土豆含有的龙葵堿会让身体造成失误中毒,所以发芽的或者表皮变绿的土豆不适合食用了。

6、茶叶发霉

茶叶发霉会有一种致癌物叫做黄曲霉素,喝了发霉的茶叶也是会伤害身体的。

7、红薯长斑

不要小看红薯长斑,其实那是感染黑斑菌所致,吃后也是容易中毒的。

8、腐烂的生姜

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9、未腌透的咸菜

腌菜时如果放盐量不足,腌制时间不满8天,可能造成亚硝酸盐中毒。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