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下令占无人岛 军方:矢言执行但无岛可占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下令占领南海菲索区域内的无人岛,军方今天矢言执行总统指示,但问题是在这片范围内,菲国已无岛可占,只剩下一些沈在海面下的礁石。

菲律宾参谋总长安纽(Eduardo Año)今天在三军总部说,“这是总统的指示,我们会去执行它。”

但安纽指出,“南海菲索范围内的8座岛屿,再加上仁爱礁,都已由我们的士兵占领,我们将增派士兵并补强这些岛礁上的设施。”

杜特尔特昨天在视察巴拉旺省一座军营时,下令军方占领菲国在南海声索范围内的所有无人岛屿,以彰显管辖权。这番惊人之语引起国际媒体关注,担心再次造成区域紧张。

相关视频:

菲国在南海索讨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并已于2012年由当时的总统艾奎诺三世颁布行政命令,更名为“西菲律宾海”。

设于海牙的常设仲裁法院去年7月裁决,中国大陆的南海9段线在国际法下没有效力,因此菲国专属经济区未与任何国家重叠,菲国在这个范围内享有主权权利。

安纽说,事实上,除了菲国占领的8岛1礁之外,其他岛礁均已被中国、台湾及越南所占领,“虽然菲国专属经济区内有一些高潮时便没入水中的地物,但如果我们要占领这些地物,就得先兴建设施让士兵们可以栖身。”

菲律宾在南海所占最大地物是中业岛(Pag-Asa Island,菲称希望岛),上面有老旧飞机跑道、净水厂、镇公所、小诊所以及学校等设施。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