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华尔街日报编委:中共必将垮台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近十几年来,中共对民众的迫害变本加厉,甚至发生了活体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罪恶。其结果是中共民心尽失、深陷重重危机。尤其是《九评共产党》触发的退党大潮,更让中共根基彻底崩溃。这一切,都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最近,美国《华尔街日报》编委玛丽•克塞尔(Mary Kissel)明确表示:中共必将垮台。

玛丽•克塞尔是美国资深记者,负责《华尔街日报》视频评论杂志,并参与主办了外交政策播客外国版,对亚洲非常了解。她在2004年加入《华尔街日报》,于2005年至2010年负责撰写亚洲事务评论,目前是《华尔街日报》编委会成员。

据美国《棕榈滩日报》(Palm Beach Daily News)网站报导,3月21号,克塞尔参加了非营利性文化组织“The Society of the Four Arts”举办的一场活动。她在演讲中谈到,不要相信中国经济实力强大以及中共政权可持久的说法,实际上:“我相信这个恐怖政权的终结将会到来,来的时候会很迅速,并且是在你最没料到的时候,就像苏联那样。”

对此,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向《新唐人》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中共垮台的日子已经不远。而中共之所以必然解体有三个原因。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第一它失去了人心;第二它没有办法提供所有的人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第三它没有给中国的老百姓最基本的自由。这三个加在一起,最后就造成一个结果,中国的民众不可能跟中国共产党‘生死与共’。”

蓝述谈到,共产主义在世界范围早已失败,在中国走向失败也只是个时间问题。目前,中共已经彻底失去民心,包括中共体制内的官员在内,没有人再相信共产主义。而中共近30年来的所谓经济发展,实际上是一种权力和政商相结合的模式,绝大部分普通民众根本没有实现自我梦想、自我价值的平等机会。此外,中共这种体制没有给人性以最基本的自由和尊重,民众没有言论自由、思想自由。

蓝述:“最关键的实际上中共它失去了人心,失人心者失天下,中共的‘合法性’彻底的失去了。西方的一些智库、智囊也看到了这一点。”

玛丽•克塞尔在演讲中谈到,上个世纪70年代末,中国开始向西方开放,使得经济得以复苏,但是在经济发展的背后,是一只被债务填满的纸老虎。现在,中国的经济正处于低迷徘徊之中。同时,中共对国人追求民主自由的野蛮打压也显得力不从心。而中共对外扩张、彰显武力等举动,最终都可能会加速其政权垮台。

旅美时事评论员谢天奇:“现在经济危机也已经暴露出来了,在中国除了政治危机、经济危机之后,就是社会危机。各种社会乱象,中国民众的维权呀,这个社会危机也是在全面爆发。”

1999年中共发起迫害法轮功,一时间善恶被颠倒、良知遭凌虐,评论认为这使中国社会全面陷入颠覆、社会道德急速下滑。在这过程中,中共更一手制造了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罪恶。

2004年底,《大纪元网站》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由此而引发了声势浩大的“三退”大潮。截至目前,在退党网站上声明“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已达到2亿6千8百多万人。

谢天奇:“很关键的,因为它是第一次把中共的本质揭露出来了,而且经过十多年,引发三退大潮对中共的冲击,而且引起了国际上西方社会、这自由社会对中共这个邪恶政权有了一个更进一步清醒的认识。”

美国学者沈大伟(David Shambaugh)曾经看好中共的应对能力,但随着时局的发展,他的认识发生了改变。2015年3月6号,他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评论说:“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开始进入尾声。”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