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选举 最诡异选票引关注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香港特首选举3月26日落幕,在开票过程中,一张没有选任何人,却涂鸦了一个脏字的选票,引起全场哗然及社会关注。

26日(周日)的选举,尽管有1194名有资格投票的选委,但最后只有1186名选委参加了投票,其中1163张有效票,23张弃权或问题票。

在23张无效票中,有一张选票引起各方注意。这张选票没有勾选中意的候选人,而是写了一个大大的“屌”字。这个字是一个脏话,在广东话中特指男子的性器官,在香港,人们用这个字表达不满。

香港特首选举,如此正式的场合,而且有资格投票的选委均为政界、专业界、工商界及宗教文化界四大界别的有地位、有身份的人士,出现脏话选票不仅引起哗然,也让社会各界关注。

26日的选举中,亲中共的建制派候选人林郑月娥,以777票当选。


3月26日,香港行政长官选举落幕,林郑月娥以777票当选。图为选举现场,三名候选人集体亮相。(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