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护大麻业者? 加州提案惹警界抗议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日前,六名加州民主党众议员提出旨在保护大麻行业的AB1578号提案,禁止警方协助联邦缉毒局逮捕大麻从业人员。此举引发加州警方不满,质疑该提案是在挑战联邦法律。

去年大选,加州通过64号娱乐大麻合法化提案。从2018年起加州将受理大麻种植和贩卖的执照申请。这项AB1578号提案,将效仿“庇护城市”政策,要求警方不得动用资源、协助联邦缉毒局调查和逮捕已经合法登记的大麻经销商,同时不得提供这些人员的个人资讯。

加州县警长协会主席、柯恩县警长杨布拉德(Donny Yongblood)对AB1578表示强烈抗议,他认为该提案具有挑衅性质,是在干涉警方的工作。

尽管全美有24个州将药用大麻合法化,包括加州在内6个州将娱乐大麻合法化,但在联邦层面依然将大麻列为毒品。杨布拉德表示,目前警方与联邦当局经常合作打击违法种植大麻的犯罪行为。这项法律提案等同于加州一些城市执行的非法移民政策,包庇犯罪份子。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