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反大麻团体吁政府加强监管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明年初开始,加州将正式推行娱乐大麻合法化。3月15日,太平洋法律协会等4个团体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加州州府以及各县市,加强对大麻行业的监管,保护青少年远离毒品和犯罪。

去年11月公投,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64号提案获得通过。从2018年1月起,加州居民将可以合法种植和购买非药用大麻。但该提案同时也赋予地方各县市,自行监管大麻的商业活动。

平等公义协会(Organization for Justice and Equality)主席李少敏:“就连(已经大麻合法的)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有40%的城市禁止大麻商业活动。所以,我们要求加州每个城市都这么做。”

64号提案规定大麻销售中心必须在学校及其他儿童聚集区600英尺以外。太平洋法律协会(Pacific Justice Institute)代表表示,有关“儿童聚集区”的定义不应只局限在学校,教会、公园、餐厅、商店等应该包括在内。

太平洋法律协会主席Brad Dacus:“64号提案需要被执行,不只是一部分,而是全部。包括对家庭和家长权力的保护和尊重,特别是他们的孩子。保护他们不受该提案对社区的影响,或付出代价。”

1996年,加州成为全美第一个合法化药用大麻的州。近期,旧金山访谷区、波特拉区以及日落区等华人聚集区出现药用大麻业者扎堆开店的现象,其中有些大麻药店距离托儿所等设施非常近,引发民众抗议不断。

旧金山访谷区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旧金山规划委员会的条件说,如果小孩在学校里面,有一点保护。可是离开以后呢,去课外的活动,一点都没有保护,我觉得这个法律应该要改。”

旧金山市社区资源中心主任杜丽莎:“我们社区有很多儿童,也有很多不会英语的低收入家庭,为生计而努力工作。我们不可能有钱去购买大麻或类似的毒品。”

旧金山日落区教会牧师吴向荣:“对于大麻店,我们居民真的是有很大反应。他们都知道抽大麻会上瘾。不只上瘾还会影响家庭的生活。”

目前,太平洋法律协会正在推动立法,要求加州各城市禁售糖果和零食类大麻产品,设立无大麻区域,以及确保居民对大麻经营活动的知情权。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