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游行 抗议中共干预特首选举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一发起游行到中共驻港办事处,抗议中共干预香港行政长官选举,违反基本法

一批民阵成员由西区警署出发,游行到中联辧,游行人士高喊“反对西环治港,我要真普选”等口号。

民阵召集人区诺轩说,自特首选举提名期开始之前,已经屡次传出中共相关人士以不同方式干预选举的消息。包括张德江等人南下深圳,会见建制派选委,直言林郑月娥为中共唯一支持的特首候选人。近日有基督教选委,收到中联办要求支持候选人林郑月娥的电话。

民阵召集人区诺轩:“甚至中联办要求选委在特首选举投票当日,拍摄已填妥的选票,向中联办证明其选票按中联办意向投给林郑月娥,甚至有传中联办人士恐吓选委,指选票最终会运至内地验证指纹,以查证各选委的投票意向。”

区诺轩强调,基本法第22条,已经清楚写明中共不得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民阵召集人区诺轩: “《基本法》亦清楚限制中共不得插手本地事务,所以我们不理你是政治局、中联办或是共青团,你们都没权影响选委的投票意向。”

游行人士在中联办外宣读声明,并将请愿信贴在门外后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