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谋杀案:两女嫌被起诉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周三,马来西亚检方正式以谋杀罪和同谋罪,起诉涉嫌杀害金正恩胞兄金正男的两名女嫌犯,如果被判有罪,她们将会面临死刑。

马来西亚检方以刑法302条款(谋杀罪)以及34条款(同谋罪)向两名女嫌疑人,28岁的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和25岁的印尼女子艾希亚(Siti Aisyah)提出诉讼。马来西亚警方表示,根据机场监视录像,这两名女嫌犯2月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在金正男脸上涂抹了剧毒的VX神经毒剂,导致金正男中毒而死。

越南女嫌犯段氏香的辩护律师表示,段氏香否认所有指控。

嫌犯段氏香辩护律师SELVAM SHANMUGAM:“她(段氏香)很镇定。当然她也很痛苦,因为她面临的是死刑。”

嫌犯段氏香辩护律师SELVAM SHANMUGAM:“她否认了(所有指控)。她说自己是无辜的。”

两名女嫌犯都表示自己以为当时在做一个恶作剧。

韩国和美国都认为平壤策划了这次对金正男的暗杀行动。由于杀害金正男所使用的VX神经毒剂是被联合国禁止使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此韩国提议应该将朝鲜开除出联合国。

金正男长期以来一直在澳门过者流亡生活,他曾经批评金氏家族对朝鲜的世袭统治及其同父异母的兄弟金正恩。

平壤在周三(3月1号)分别派出外交代表团来到吉隆坡和北京,试图补救金正男遇害后破损的两国关系。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