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团升级10县市低温特报 下周还有一波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国内水情拉警报,气象局表示2016年入冬至今,各地雨量都偏少,冬雨是史上第二低,今天空军出动,执行空中人工增雨任务,希望增加北部降雨,而马上就是228连假,气象局预测北部东北部到周一(27日),都是湿冷天气。

乌云密布,厚厚的灰色云层垄罩整个天空,今天台北天气又湿又冷,气象局针对10县市发布“低温特报”,接下来228四天连假,受到大陆冷气团影响,北部、东北部,会湿冷到27日,低温只有12~14度,南部及花东地区低温也只有15到17度, 下周四还有另一波冷气团会来报到。

预报中心课长陈维良:“下周四(3/2)到下周五(3/3)这段时间,预估会有一波比较干燥偏寒冷天气。大约是属于大陆冷气团的程度。”

气象局今天举行春雨预测说明会,表示从2016年入冬至今,各地雨量都偏少,尤其西半部少雨情况更显着,冬雨偏少的情形是史上第二,预测3月到5月春雨,以正常到偏少机会较大。

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吕国臣:“(106年冬季)降雨部分,主要是因为有弱圣婴的现象,造成台湾附近环流受到改变,所以呢进来的水汽比较少。在我们春天这段时间,雨量是属于正常到偏少这种情况,机会是比较大的。”

因应水情出紧,空军上午自屏东基地,调派两架130运输机,分别在石门、明德、宝山水库集水区上空,执行增雨勤务,配合锋面位置,适时喷洒4桶共8公吨的纯水,希望能带来降雨,纾解旱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屏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