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今天,总统川普再次抨击中共是一个操纵货币的政权,以及中国大陆的富豪大量的移民等话题,被外媒所关注,来看全球看中国

路透社
1. 川普:中国是最大货币操纵国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在接受路透社独家专访时,直呼中国是最大货币操纵国,从美国“窃取”了大量制造业工作机会。对于选战期间多次提出将中国列入货币操纵国的承诺,川普表示并未改变立场。

大纪元时报
2. 成本上升环境恶化 外企对华投资5年降6成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中国大陆实际使用外资额为120亿美元,同比下跌了14.73%。外资在大陆的投资额自2011年开始持续下跌,2016年下降到1211.97亿美元,比2011年下跌近63%。土地和人工成本增加,投资环境恶化等都是外资频频撤离大陆的原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 去年仍有9000富豪移民国外

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富豪移民海外的人数达9000人,居全球第二,与2015年持平。优质教育、清洁空气、安全食品和安全感是富豪移民的主要动力。过去14年,中国共有9万多富豪移民,其财富也大量流入移民国家。

台湾中央社
4. 陆H7N9延烧 近11天35例7死

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仍在延烧,过去11天累计通报35宗病例7人死亡,疫情趋于稳定。但专家指出,大陆的H7N9疫情仍处于活跃阶段,接触禽鸟或暴露在活禽市场的人群感染风险高,大陆近期可能还会持续出现更多H7N9感染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