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批军事行动 拂晓突袭基地至少14死 美军1阵亡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美国精英部队29日(周日)在也门对基地组织发动拂晓突袭,至少击毙14名疑似好战分子,有1名美军丧生。总统川普发声明:“1名英勇军人在对抗邪恶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战役中殉职,美国人民今天上午对这项消息咸感哀伤。”

这是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宣誓就职后首度批准的军事行动,行动中已知的首位殉职美军,凸显这项军事行动的重要性。

此次突袭行动,在也门南部拜达省(Baida)雅克拉(Yakla)地区展开,华府认为这个分支是基地全球网络中最危险的。

中央社报导,这项突袭行动击毙14名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AQAP)成员。但1名也门省级官员则表示,这起突袭行动造成41名据信好战分子和包括8名妇女、8名儿童在内的16位平民丧生。

华府未详述该美国士兵如何殉职,只说有3名美军在行动中受伤,另1人因参与攻击任务的1架军机“重落地”而受伤。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防部指出,美军派1架军机撤离受伤的突击队员时遭攻击而被迫“就地故意摧毁”,又造成两名美军受伤。

基地随后也表示,也门的卡达分支资深领袖达哈布(Abdulraoof al-Dhahab)与其他战士,在雅克拉地区爆发的枪战中丧生。

这是美军自2014年12月迄今,在也门进行的首次特别行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