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出殡 中共只允许亲属参加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被称为“四朝元老”的学者周有光1月14日去世,21日出殡。因其生前曾痛批中共的专制暴政,中共不但禁止中国大陆的媒体报导他去世的消息,还对他的家人为他举行告别仪式的规模横加阻挠,只允许周的家人出席,严禁媒体记者和其他人士参加。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1月21日上午9时,周有光追悼会在北京东郊殡仪馆举行。

报导披露,因为周有光生前的学术地位和知名度都很高,原本有常州的某基金会打算出资为他举行一个大规模的告别仪式,但被中共有关部门阻止。中共当局只允许周老的家人出席追悼会,禁止外人参加。

为了防止媒体记者和其他异见人士进入追悼会现场,地方当局还派人对到场的人进行身份登记,核对证件。

除了周的家人亲属外,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跃等人得到中共当局的特许后,“以私人名义”参加了周有光遗体告别仪式。


2017年1月14日,111岁高龄的周有光在北京协和医院去世。(网络图片)


20171月21日上午9时,周有光追悼会在北京东郊殡仪馆举行。中共当局只允许周的家人和亲属参加追悼会。(微博截图)

资料显示,周有光原名周耀平,1906年1月13日生于江苏常州,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上海光华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精通汉、英、法、日4种语言。

1955年,周有光曾主导拟定了汉语拼音方案,因此被外界尊为“中国汉语拼音之父”。

周有光的一生经历了晚清、北洋政府、国民政府和中共专政四个时代。他曾经是中共的追随者,但1989年“六四事件”发生后,他毅然决然的与中共分道扬镳,曾毫不留情地痛批中共的专制暴政。

今年1月14日,112岁高龄的周有光在北京协和医院去世。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