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文化】好吃的日本特色料理—广岛御好烧

“食·文化”视频大赛友情参赛作品展示篇

“お好み焼きOkonomiyaki”御好烧,中文又称什锦烧或随意烧,是极富盛名的日本传统小吃。就是在薄饼上,加上各种材料在铁板上烧制的食品。不同的地区做法和材料都不一样,代表性的有大阪的“关西风”和广岛的“广岛风”。

今天为您介绍的是广岛市中心的广岛御好烧名店“いっちゃんiccyan”。

二战结束时,广岛由于原子弹轰炸被烧毁,食物短缺,正是这种由面饼和些许蔬菜做成的“煎饼”帮助广岛民众度过了难关。

最初的时候,由于战后食物短缺,放的材料也很简单。渐渐地随着城市的复兴加入的材料也多了起来,发展到今天这种形式。从某种意义上讲,也代表了广岛的复兴历史。所以作为广岛复兴的象征深受广岛市民喜爱。

广岛县内有超过2000家的御好烧餐馆,成了广岛的名物。有很多观光客慕名而来。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食·文化”视频大赛已进入火热的投票阶段,投票时间从美东时间2017年2月3日起,至2017年2月17日截止。投票期间每周都将抽出50名幸运儿,只要为你心目中喜爱的影片投出一票,就有机会赢得好礼!

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各具特色的美食影片就在“食·文化”视频大赛!欢迎分享您喜欢的优质影片/文章! 活动资讯请点 events.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