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川普就职两天 新内阁四大将续听证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周三,将有四名川普内阁的提名人参加听证会。他们分别是商务部长罗斯、卫生部长普莱斯、环保局局长斯普鲁伊特以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

商务部长提名人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是一名亿万富翁,专门收购和整顿濒临破产的企业并从中获利,有“破产大王”之称。

据罗斯提前公布的听证证词显示,他并不“反对贸易”,但美国不应容忍外国贸易伙伴的恶意做法或不公平补贴。尽管他没有点明是哪些国家,但外界猜测他是针对中共。

另据路透社消息,罗斯旗下的一家公司从2004年起,向海外转移了2700个就业岗位,与川普承诺的保护美国工人不受全球贸易伤害相矛盾。预期在参院今天对罗斯的任命听证上,这将成为议员们质疑的焦点。

今天接受听证的还有卫生部长提名人乔治亚州众议员汤姆·普莱斯,他是奥巴马健保的强烈反对者。然而就在接受听证的前夕,他被曝出疑似利用职务之便牟利,今天的听证或将面临严格审查。

一旦普莱斯的任命获得通过,他将会接下川普的首个要务,全力废除奥巴马健保。

此外,环保局局长提名人是俄克拉荷马州总检察长斯考特·普鲁伊特

普鲁特本人支持页岩油发展,是气候变迁论的否定者。他曾控告奥巴马政府的温室排放管制法,是在扩大联邦政府职权来干涉州政府。

印度移民后裔、南卡州州长尼基·黑利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提名人。她在2010年和2014年两度当选,成为该州第一位女性和少数族裔州长。

由于外交经历有限,她在听证会期间将可能面临质疑。若提名获得确认,黑利将接替萨曼莎·鲍尔成为下一任大使。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