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喝咖啡的一定要看!每天喝2杯咖啡… 身体变化太让人吃惊了!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喝咖啡可以提神,也可以让心跳加快,还可以让一些人加速肠胃的蠕动,也会让一些人夜不能寐。喝咖啡有怎样的好处与坏处呢?一起来看看吧!

咖啡的好处

1、抗疲劳

咖啡含有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咖啡还含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一杯咖啡,根据浓淡,含有30-300毫克的咖啡因,具有强有力的刺激大脑活动的作用,同时可以暂时性的刺激新陈代谢。

2、预防糖尿病、胆结石

调查证明,每天喝一杯咖啡,可以让罹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7%。不过对已经罹患糖尿病的朋友,喝咖啡并没有作用。

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最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概率低于40%。不过已经罹患胆结石的人,不适合饮用咖啡。

3、降低罹患肝癌、肝硬化的风险

研究显示,喝咖啡的人,罹患肝硬化的风险可以降低84%,得肝癌的风险可以降低40%。有不少医学方面报导建议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但每天喝4杯咖啡,对罹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可能会造成身体的损伤。

4、防衰老、抑郁

咖啡的刺激作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一定的解酒作用,更可以让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降低65%。同时,咖啡让人血液循环加速等,可以减缓抑郁的症状。

咖啡的坏处

1、影响睡眠

咖啡会造成焦虑、神经过敏、心悸、恐慌等,同时大量的咖啡因会导致人难以入眠。所以饮用咖啡的时候,一定要看个人体制,对咖啡因敏感的人,最好中午过后不饮用咖啡。

2、上瘾

每天固定养成喝咖啡的习惯后,身体会对咖啡因等带来的刺激产生依赖,从而出现上瘾情况。一旦停止饮用咖啡,身体会出现不适。

3、血压升高

咖啡再促使人体排尿的同时,会导致血压身高,所以本身血压较高的人不适合喝咖啡,此外腹泻时喝咖啡,会促使体内水分的排出而加重腹泻。

4、孕妇流产

咖啡喝太多,孕妇容易导致自然流产。此外,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对于妇女来说,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但前提是,平时食物中本来就缺乏摄取足够的钙,或是不经常动的人,加上更年期后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钙质流失,以上这些情况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对骨造成威胁。如果能够按照合理的量来享受,你还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废食的。

小孩因孩童肝、肾的发育不完全,解毒能力差,使得咖啡因代谢的半衰期会延长,所以一般说来,12岁以下儿童是需要禁止摄取咖啡因的。

咖啡的时间喝咖啡最好在用早餐及午餐后,因为这样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可以分解吃下去的高热量、高脂食物,也不会像空腹喝咖啡那样,对肠胃造成刺激。最好不要在晚餐后喝咖啡,怕会对睡眠造成影响。若是想靠喝咖啡熬通宵,可能会在不知不中喝过量,对身体不好。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