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发展创新科技园 忧陆人涌港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位于香港与深圳交界的落马洲河套地区,经过长达20年地权争议,日前港府与深圳官员签订合作备忘录,在该区共同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不过香港有团体担心,便利通关会让大批中国人涌进香港,港人并未得益。

港府星期二与深圳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确认河套区土地业权属港府,双方在87公顷河套区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由香港科技园公司管理,使用香港法律。星期三在港台节目中,本土研究社成员陈剑青指,早年政府计划在该区发展高增值教育,现在完全改变策略。

本土研究社成员陈剑青:“我估很多公众关心这事,不只是纯粹是否要科技发展的问题,现在这种改变了咨询的结果,可能去深圳签了份协议,公布其实无通知过香港人,会否是一个西九故宫的翻版呢?”

由于落马洲河套地区不兴建住宅,他担忧影响附近城镇的居住问题。

同场出席节目的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认为,香港发展科技基础设施不仅是兴建道路、码头、机场,也要注重培育本地人才。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