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毁纽约市民卡档案? 法官要求暂停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为了对抗川普的移民政策,纽约市府曾宣布,要在年底前销毁纽约市民卡的所有档案,以保护非法移民。本月初两位共和党籍“纽约州众议员”,联合将纽约市府告上法庭,本周三法官宣布延迟这项诉讼,纽约市暂时不能销毁这些档案。

关于纽约市政府计划在今年底销毁纽约市民卡(IDNYC)的档案,史坦顿岛高等法院的法官(Philip G. Minardo)周三(21号)宣布暂时不能销毁,要等到相关的法律诉讼来裁决。

在12月6号,史坦顿岛的两名纽约州众议员,在Richmond郡高等法院(Richmound County Supreme Court)递交诉状,希望法庭阻止纽约市府销毁市民卡的相关数据,以避免潜在的安全问题。

纽约州众议员Nicole Malliotakis(2016.12.06):“政府不能发放给民众身份证件,然后销毁它,这样不知道身份证件都给了谁。”

纽约州众议员Ronald Castorina(2016.12.06):“这件事其实与非法移民无关,而是为了保护我们每个人的安全。”

史坦顿岛高等法院的法官(Philip G. Minardo)还否决了白思豪先前提出的、将案件转移至曼哈顿审讯的申请,并定于一月的第一个星期召开听证会,要市长白思豪或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出席。

法官(Philip G. Minardo)发出不寻常的要求,他说:“我不想命令市长或市议长来这里,但这将会有帮助。”

而纽约市府相关单位对此拒绝回应。

纽约市民卡(IDNYC)推出两年以来,市府已经发出了98万8066张市民卡。目前,在法官召开听证会之前,禁止市政府销毁市民卡的档案。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