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伤亡最大!史上5大足球空难劫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项目。无论是职业足球运动员,还是球迷人数之多,位居世界各体育运动项目之冠。但回顾 体坛历史,因为空难事故造成的惨剧,却是,屡见不鲜。不少体育新星就此殒落,让人遗憾。

1949年5月4日,苏佩尔加空难。当时被称作是“神之队”的意大利甲组足球联赛都灵足球俱乐部的客机,因能见度过低,撞上机场附近的的苏伯加山(Superga),机上18名球员全部罹难。

1958年2月6日,慕尼黑空难。英国曼联队刚结束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比赛,搭机返回英国。当天,慕尼黑正下着大雪,驾驶三度尝试起飞,但是飞机冲出跑道。事件夺走曼彻斯特联队8名球员生命。

1979年8月11日,乌克兰空难,乌兹别克塔什干棉农足球俱乐部17名球员在空难中死亡。

1987年12月8日,卡亚俄空难。利马联盟足球俱乐部球员全数罹难!

1993年4月27日,尚比亚在前往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途中飞机失事,18名尚比亚国脚罹难。

一架载有巴西职业足球队“查比高恩斯”的飞机,11月28日晚间从巴西飞往哥伦比亚准备出战南美杯决赛时,失事坠毁,机上81人中75人罹难,6人幸存,搭机的22名球员仅3人生还。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