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第一把火 欲就职当天着手废除奥巴马健保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在川普参选时,曾担任川普竞选经理的凯利安妮·康维(Kellyanne Conway)日前向福克斯电视台表示,当选总统川普正在考虑,呼吁国会在他宣誓就职的当天(1月20日),召开特别会议,废除奥巴马健保

康维周日说:“(川普)谈到过,在1月20日他宣誓就职美国总统之后,召开特别会议,废除、取代奥巴马健保。”“这会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举措。”

据报导,川普不再坚持完全废除奥巴马健保。上周四,川普表示,他还是喜欢奥巴马健保中的一些规定,如禁止保险公司拒绝承保客户在投保前已有的疾病和26岁及其以下年龄者可以跟父母一起申请健保。

康维在川普竞选期间担任竞选经理,成功助川普当选。据CNN的消息,康维在川普上台后有可能担任他的高级顾问一职。

众议院发言人保罗·瑞安(Paul Ryan)在接受CNN采访时,在奥巴马健保问题上与川普持类似态度。

他说:“奥巴马健保很失败,必须被取代。我们会这么做,对此也感到兴奋……我们可以修正健保系统中存在的问题,但不改动其运作良好的那一部分。”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