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0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

1. BBC中文网

东方网总编公开质疑腾讯封号引发关注

中国媒体东方网总编辑徐世平周五针对腾讯公司负责人发布两封公开信,痛诉微信安全团队的封号行为。徐世平在信中说,“但我当然知道,这种申诉是没有用的,…,结果都是石沉大海”。此事引起网友关注,在新浪微博上了热门话题榜的前十名。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官方下令 新媒体直播服务不经检查不准直播

中共官方周五下令所有网络新媒体直播新闻、以及其他内容必须经过预审,严格把关,要确保“先审后播”。有网民说,直播如果要先审后播,那还可称作是直播吗?

3. 美国自由亚洲广播电台
停一天500元:山西医院被曝为外省矿难藏尸

山西运城一家医院长期为外省的矿难藏尸以隐瞒矿难真相,近日被媒体曝光。报导说,陕西的一些矿老板只要一有矿工遭遇矿难,就会把遗体转移到这家医院,尸体停一天500块钱。中国矿难死亡人数,长期以来占据世界首位。 当地人士认为,一些矿山企业为逃避责任,极力隐瞒事故和死亡人数。

4. 香港苹果日报
香港影星“绝代佳人”夏梦逝世,终年83岁

夏梦是50年代影坛美女,因受“文革”冲击宣布息影移居加拿大,文革后又应北京邀请重回影坛。但是由她坚持独立监制的《投奔怒海》因为批判共产制度,最终还是遭到禁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