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部6.6级地震 四万户停电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据日本气象厅报告,10月21日,日本西部鸟取县发生里氏6.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日本关西地区、近畿地区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表示,没有发布海啸警告。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2点07分。

仓吉市(Kurayoshi)受到地震冲击最大,人们跑到操场躲避。

包括一个市政中心在内的建筑物遭到地震袭击,一些人受伤。商店货架上的货物散落一地。

在震中鸟取县附近冈山市的一家商店,店员说,晃动的很厉害,货架上货物都要掉了。

冈山市某商店店员:“我必须扶着货架上的东西,它们才没掉下来。顾客都很惊慌。”

地震影响到地面交通,多个主要公交运输、地铁线延误或临时停摆。

通勤乘客:“灯都灭了,应急灯亮着,火车上一片寂静。”

震后,核电厂没有立即传出受伤、重大损坏或反常状态报告;但媒体报导说,大约四万户家庭停电。

日本气象厅(JMA)官员表示,震区有建筑倒塌的危险。由于下雨,还增加了山体滑坡的风险。他提醒民众不要进入任何有潜在危险的地区。

他还说,余震很可能在下周持续发生。这次地震后30分钟发生了一次较弱的余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在地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进一步发出地震预警。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发生地震地区的民众,请关注地方政府、电视和广播发布的撤离消息,相互帮助,平静撤离。”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