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魅力不再 美国年轻人更爱IG和SC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Piper Jaffray公司最近对10万美国青少年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今年秋天,52%的人每个月至少使用一次脸书(Facebook),相比之下,今年春季时,60%的人会每个月至少使用一次脸书。脸书难以吸引25岁以下年轻用户,引分析人士堪忧。

Piper Jaffray公司分析人士姆斯特(Gene Munster)在写给投资人的研究纪要中写道:“脸书的核心用户很可能下降了3个基点,这显示与Instagram和Snapchat相比,脸书正逐渐变得越来越不重要。”

与此同时,拥有Instagram账号的青少年脸书用户的数量由70%增加到74%,拥有Snapchat账号的青少年脸书用户的数量由75%增加到80%。受访者还被问到今年秋天他们最喜欢的社交网路,35%的人回答是Snapchat,24%的人说是Instagram,仅有13%的人说是推特和脸书(推特和脸书并列排第三)。

脸书难以吸引25岁以下的用户,而35岁至65岁的人则是脸书的忠实用户。

ZK Reaserch研究公司的研究员凯拉瓦拉(Zeus Kerravala)表示,如果脸书失去8%的青少年用户的话,就是数百万人,从长期来看,脸书必须不断吸引年轻人使用脸书。这给未来制造了一个巨大的问题,脸书不太可能通过吸引老一代人来增加用户,脸书基本囊括了所有30岁以上所有可能的用户。

脸书为了争取到更多用户,确实也下了一番功夫。

今年4月,脸书推出Facebook Live,用户通过Facebook Live可以进行网路直播。这可以说是对YouTube的挑战。

8月份,脸书推出“生活舞台”(Lifestage)应用,让十几岁的年轻人能够与学校里其他人共享视频。

“生活舞台”就是以Snapchat的对手身份出现的。这一举动也不是脸书第一次争取Snapchat年轻用户。此前,脸书增加照片功能,用户可以对上传的照片进行修饰。然而这些举措效果并不明显。

也有分析人士对脸书并不担心,认为当青少年长大之后、青年人离开大学之后,他们自然而然就会回归到脸书,在上面跟他们的父母、祖父母成为朋友。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