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王普密蓬病逝 享寿88岁 王储继位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泰国国王普密蓬周四上午在曼谷病逝,享寿88岁。他是目前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执政长达70年,受到泰国民众爱戴。

泰国王室周四发表公告称,普密蓬国王(Bhumibol Adulyadej)当天在曼谷医院病逝,享寿88岁。

泰国总理巴育(Prayut Chan-O-Cha)宣布,全国所有政府部门和学校,从周五开始降半旗30天;政府官员守丧一年,向泰王致意。

根据宪法,王储哇集拉隆功(Vajiralongkorn)将继承王位。

普密蓬国王1927年出生于美国麻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1946年回国登基,1952年正式掌权。

普密蓬是目前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在位70年间,他很少行使政治权力,但曾多次出面调解军方政变和政治斗争,让时局归于平稳,深受泰国人民爱戴。

过去一年,普密蓬国王饱受心脏病、脑部积水等疾病困扰,一直在曼谷医院接受治疗。今年一月,是普密蓬国王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