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餐厅“任意给”害惨老板 食客“白吃” 7天亏10万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贵州贵阳一间新开的互联网音乐餐吧,日前推出名为“任意给”的促销活动,即让顾客自由定价付款。该活动成功吸引了大批食客,却在短短的7天内亏损达10万元人民币。老板到现在都搞不懂,为什么会是这个结果。

据大陆媒体报导,该音乐餐厅为了在新张期间吸引顾客,决定推出“任意给”促销方案,亦即在活动期间,所有餐点及服务的价钱均由顾客决定。

据悉,每天都有30、40桌人进店消费。不过,合理付款的食客并不多,大多数并没有体现基本的善意:有消费800多元,最后只付了50元﹔有人消费600多元,最后结账时只付了30多元﹔甚至有食客只是像征性的按每个菜1元结账埋单。

从10月2日开始试业到“十一”假期结束,餐吧提供消费的食物及酒水成本已达11万元,但营业收入仅得1万余元,净亏损10万元。

老板对活动以失败收场感到大为无奈,表示直到现在都搞不懂,为什么会是这个结果,“再不好,大家应该会付成本价吧。”

他说:“本来是抱着让利的想法,让市民对菜品及服务提供建议,没想到大家都是冲着免费午餐而来的”。

报导称,促销活动结束后,该餐厅曾从早上到下午都再无人消费。

而更让老板难过的是,尽管不少人从中得了实惠,但不少市民对此表示是商家自我炒作,甚至怀疑客人是商家请来的。

同样是在“十一”期间,安徽省铜陵市一自助餐厅开业,向全市居民免费派送5天的就餐券,市民凭就餐券可以免费享用一次自助餐。

不料,就餐的市民逼爆自助餐厅大门,场面极为混乱。餐厅只好出动数十名保安维持秩序,防止人踩人惨剧发生。据悉,有市民在餐厅内疯抢食品,有人更一次拿着4、5碟,而比毫无秩序地疯狂抢食更惨不忍睹的是,饭后很多食物都完封不动放在桌子上,严重浪费食物。

(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