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杆风干腊肉 邻居不满脸书晒图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进入秋季以来,有些华人在自家后院风干一些肉类,准备制作腊肉、腊肠,让周边不同族裔的邻居感到非常诧异。有邻居在脸书上晒图表达不满。带你去看一看。

脸书上晒出的图片,不少人看了感到触目惊心,不知这是在做什么。在多达100多条评论中,有人表示非常反感,更多人认为这种做法很不卫生。

这张照片就摄于布鲁克林班森贺。在班森贺有不少来自广东的移民,到了秋季有的家庭就开始在院子里挑着竹竿,风干腊肉。从香港移民来美20多年的莫先生表示,虽然市面上可以买到做好的腊肉,但是很多人还是喜欢自己做。

布鲁克林居民莫先生:“有秋风起的时候,就做点腊肉来吃。自己做的会好吃点,出去买呢,可能没有那么新鲜。”

不过莫先生认为,这样公开的风干肉类不合适。

布鲁克林居民莫先生:“你自己喜欢,是你个人的事。但是你来到这个地方,就应该尊重这里的文化。太过公开,就会妨碍到邻居,当你做这些事的时候,要考虑周围的环境。”

第11社区委员会委员罗添福表示,院子里风干鱼、肉会着苍蝇,老鼠,不卫生。有的西人邻居看见不理解,也受不了这个味道,常常找他来投诉。

第11社区委员会委员罗添福:“我希望我们中国家庭要注意一下,这个尽量在家里晾起来。晾在后面,一来不卫生,二来,外观不好看。希望大家注意一下,特别是卫生安全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