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残障法遭控诉 华埠街坊会吁改进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日前,一名坐着轮椅的残障人士,来到旧金山中国城。一家华埠商铺因没有提供残障人士方便被投诉,并要求店主赔偿750美元。对此,华埠街坊会召开会议,帮助店铺与业主了解保护残障人士相关法律以及如何改进保护自己权益。

9月1号,华埠街坊会共同主席李兆祥说,最近残障人士投诉了39个商铺不符合政府要求的残障人士标准,这些商铺包括旧金山华埠在旧金山湾区不同城市。

华埠街坊会共同主席李兆祥(Pius Lee)说:“法律之下残废人士组织,可以自己告业主,说那个商家你违例。普通他们多数是赢的。”

不少到场的华埠业主表示了解保护残障人士相关法律非常有用。

华埠业主李泰来表示:“他说上了法庭我们一定输,请律师又要花2万5千元,一定要2万5千元来打这个官司,那你又要赔几万块钱给他了。这实在是很惨的,就是硬要我们赔钱。所以我们唯有自己做好一点,尽量做好、做对。”

由于加州与联邦法律保护残障人士,所有楼房建筑的业主都需要为残障人士提供进出以及洗手间使用方便。例如柜台高度不可超过34吋等。

建筑设计师吴蔚新(Wilson Ng)表示:“规矩是在门口要有32吋是开通的,就是三呎的门是会够的,左边推进的有12吋的空间,外拉的门后有18吋,也就是4呎的空间。那地下有5呎的空间是平的空间。”

东北联邦信用会劳经理微笑(Lily Lo)表示:“我们可以让专家过去,这些专家平时一个报告要$1,200,这些是免费,政府有一笔钱。”

帮助小商业做免费评估的劳女士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帮助了大约六百多家店铺,让残障人士使用方便的标志变得非常明显。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