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中联办恐吓 立法会候选人弃选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距离9月4日的香港立法会选举不足十天,自由党的新界西候选人周永勤25日晚上在有线电视选举论坛上突然宣布弃选,是九七后首宗候选人称遭恐吓宣布退选。自由党星期五向廉政公署报案,多个泛民政党也督促廉署彻查事件。

周永勤称遭人恐吓,不想支持者惹上“更高层次的麻烦”,宣布弃选后,星期五向传媒提供两段录音。

录音:今晚会召集二三十人在会场追击周永勤,让他开论坛都无心机为止,我们追击完周永勤之后呢,就全部穿何律师的背心,到现场支持何律师、打气,散会的时候就追击周永勤。

新界西另一候选人何君尧承认录音中说话的男子是他竞选团队一名义工,但质疑周永勤如果感到受威吓,为何不报警。

新界西候选人何君尧:“周先生不是普通人,他做了区议员相当长的时间,说这些只有他讲,没有人讲,这种指控是最卑鄙的。”

周永勤所属的自由党则到廉署报案,指周永勤无透露更详细的资料。

自由党荣誉主席周梁淑怡:“他(周永勤)基本上他说的弃选,就不是因为录音带方面,他讲来讲去就说有好大压力,他不能解决。”

民主党、工党等泛民政党也到廉署报案,要求廉署彻查事件。

何君尧被外界认为得到中联办和特首梁振英的支持,中共地下黑帮组织青关会会长杨江就出现在其记者会上。周永勤所属的自由党近年一直高调反对梁振英连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