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不通闹乌龙 中国游客德国变难民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7月份,一名中国游客到德国旅游,在机场被人偷走钱包。他本来想报警,却因为语言不通,阴差阳错被当作难民一个月。所幸乌龙事件有了好结局,来了解一下故事的前因后果。

7月初,一名31岁的中国男子到欧洲自助游。他刚抵达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机场,钱包就被偷了。他去警察局报案,因为既不会德语,也不会英语,稀里糊涂的填了一份难民申请表。

当局很快启动了难民申请程序,将他的护照没收,发给他一份难民文件,把他送到300公里以外的一个难民营。

当地一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发现,这名中国男子穿着体面,不像难民。工作人员通过手机上的翻译软件,终于了解到这位中国人是来旅游的。

德国红十字会官员Christoph Schluetermann:“他说,希望我们帮助他拿回护照,(当时)在海德堡被收走了。他说他的钱包被偷了,现在身无分文,他并不希望来这里,他想去其他国家旅游。”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名游客又重新踏上了旅途,前往意大利和法国。

这名北京小伙子非常“配合”当局,毫无怨言地留下指纹、接受体检,在难民营呆了12天,还领取了难民零花钱。工作人员觉得他和印象中的中国游客不太一样。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